close

楔子

 

字彌只覺得世界真是小,為什麼這種怪事就會這麼剛好的出現在自己面前?不,與其說是怪事,倒不如說是自己的理性神經不想相信罷了......

雖然自己為了把前天買的一箱書看完而熬夜K書現在眼睛超酸想出來洗臉,可是老天爺其實不用這樣懲罰他啊......

「為什麼家裡會出現奇裝異服的小偷,還正大光明的在翻我家冰箱啊──!」黎字彌幾乎是以吼的說出這句話。

「嗯?」從剛剛為止還在翻冰箱找食物的這名“小偷”聽到了字彌的怒吼而轉過頭來,嘴裡還咬著麵包。

 還嗯什麼嗯!不要對於這種尷尬的情況只以「嗯」來回覆啊!字彌在內心瘋狂的os。

「朕不是小偷,朕是來教生物的家庭教師,你就是黎字彌吧?」說著奇怪的自稱詞,剛把最後一口麵包吃下去的不速之客,慢慢走向字彌的面前介紹自己的前來原因。

從剛剛開始,因為廚房沒有開燈,僅靠著旁邊小窗戶與冰箱的燈光來照明,所以字彌一直沒有將這位小偷的容貌看的十分清楚,但現在他走向了自己面前,要看不清楚大概也很困難,而眼前的這一幕讓字彌受到了一點驚嚇。

現在站在他面前的,是個令人屏息的美少年,而且不論哪個地方,都能以異常來形容他。

他有著淺藍的髮色而且從頭髮的中下位置開始就有如同火焰般的紅色紋路蔓延至髮尾,藍色的雙眼清澈的就像將一切都看清的智者,紮著很隨性的包頭還會有幾條髮絲漏下,穿著東方風格卻又不太像的服飾,肩上背著很可疑的竹簍,手中還拿著一枝黑色鑲著金紋的短鞭,看著他就會讓人有種進入異次元的感覺,而他的身高居然會與自己相仿,這也令他有些震驚。

「請多指教,朕名為神農炎帝,從今以後將會是你的家庭教師,月薪什麼的我們可以之後慢慢談,但是請至少讓朕的三餐可以溫飽,還有朕從今以後會住你家,所以我們好好相處吧。」少年面露微笑,連珠帶砲的說著令字彌無語且爆青筋的發言。

沒錯,這傢伙是小偷,應該說根本是來詐欺的,這種時候果然最重要的就是─ ─

「我不管你是家庭教師還是什麼鬼的,我不知道這回事,還有正常人是不會凌晨來的好嗎!而且還神不知鬼不覺得跑進來翻別人家冰箱還若無其事的樣子,你小子剛剛的發言完全是詐欺嗎!就是這樣我不需要家庭教師,麻煩你跑一趟了對不起,謝謝,別再來了!」字彌直接繞向這名自稱神話中神農炎帝的少年背後,用最大的力氣將他推向大門口,完全不讓少年開口講任何一句話就以自己的話蓋過,因為少年體態輕盈,所以字彌毫無困難的將他直直推出門口,大力關上門,在鎖上門。

關上門的那一剎那,字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是突然他從門外聽到了不屬於少年,男男女女的咒罵聲及拍打聲。

「黎字彌你這低賤的凡人居然敢將偉大的神農大人推出門外,還這樣屈辱他,我要把你碎屍萬段!」一道清冷的男聲已憤怒但壓抑的口吻吐出惡毒的話語。

「是啊!你這不要命的渾蛋,炎帝大人他居然願意教授你這凡人,你還這樣回應他,你實在是太無禮了!炎帝大人請不要阻止我!我要把他打入十八層地獄!」另一道甜美的女聲也已憤怒尖銳的聲音大罵。

隨後還傳出許多「是啊、沒錯」的附和聲和自稱神農的少年的阻止聲。

雖然字彌很想打開門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但字彌相信現在出去只會有生命危險,這種蠢事他完全不會想去做,所以他將放在口袋中的MP3拿出,帶上耳機,默默的走回自己的書房,決定無視外面的狀況,回去K他的書。

也還好沒有什麼人撞破門衝進來,而且哪來什麼神農炎帝?那只是中國的神話故事,只是個傳說的醫藥神而已,即使字彌這樣催眠自己,但是心底還是存著滿滿的疑惑。

現在想想,一切的鬧劇都是在這時開始的。

-------------------------------------

希望各位能替我抓錯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