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撿拾的】

 

 

一無事事的趴著睡覺。

想就這樣睡去,然而內心始終未曾沉去。

如果我所知的這一切全是偽裝的神所造的?偽裝的神、偽裝的規矩。那真是太可笑了。

隨意的利用辦公椅在空蕩的教室移動滑行,我還是想著些無所謂的怪事,今天是星期幾啊?真不該聽那些電子合成軟體的,我現在腦子還迴盪著那不知該說好聽還是詭譎的曲調啊......

我到底是為什麼要握上滑鼠?我連自己點進去的影片是什麼都不知道,只是隨意的點下第一個影片,而我就這樣順水推舟的聽了下去.......還有這首歌好久......

回家去吧。這是在腦袋中混亂音符中唯一擠出的幾個拼音,既然都想到了,就照做吧。

稍微伸展了一下筋骨,有點吃力的用許久沒活到的膝蓋關節站起,拍了拍不太聽話的雙腳,抬起頭一看,花枝招展的黑板就這樣映入眼底,真不知道該說他們有活力還是年輕的心靈促使他們亂來吧。

今天是國三的畢業式,我正是今年的國三畢業生,我和其他人一樣,別著個胸花拿著畢業證書,在家長與學弟妹們的祝福離開校園,的確是這樣。

而我也做為代表上台致謝,被許多同學的哭泣和歡笑圍繞,所有人都視我為這一屆最好的學生,我是在全校所有人的歡送下結束這個國中生涯的。

我一直都是在恍恍惚惚的狀態下存活著的。

我完全搞不懂他們為什麼將我想得如此完美,我真的有這麼棒嗎?

我好像是所謂的天才?不對,天才不是這樣的感覺。

我一點也不自負,我只是做我能做的而已,我甚至連自己做了什麼都不在意,但是我做的卻比任何人都好,我有點,不,世非常疑惑。

從小就是這樣了,我一直都是這樣,我完全搞不清楚,但是卻做出了所有正確的選擇,就像我的身體已經知道一切了,所以我好像有病。

而我現在人在這所國中的原因,只是我不想回家而已。

我害怕見到父母欣喜的面容,過於軟綿甘甜的果實,即使是夏娃也不一定趕摘下來吃。

但我無事可做,我只是在拖延問題而已,我的所有所作所為都只是拖延逃避問題,所以我的生活一直是不充實的。

這樣恍惚的幸福,隨時隨地都會被打碎一地。

也許我只需要,殺死自己。

 

 

 

 

我不太清楚自己為什麼會跑到下面來,大概是被送下來的,這副身體大概是存於下面的吧。

沒關係,我一直很想來下面,這對我並不造成問題。不過身體仍十分不穩這個問題倒是非常大。

這次的身體十分纖瘦細小,就像我最初的存在,沒想到會再次得到這樣的身體,不知該說是高興還是感傷。

披著單薄衣裳的身體遵循著本能打顫,身體也就是這點最真實,這場突然的小雨對我現在的身體能力已經是十分大的威脅了,得想個辦法才行。

走在低矮白色圍牆築起的住宅區,這樣整潔乾淨的地方是我自下面以來第一次所見,也算是件好事,如果是晴天的話就更好了。

走著走著,在看到前方稍嫌陡峭的爬坡,我第一次感覺到了絕望的本能。

我苦惱著自己的身體能力,決定找個地方落腳,在回頭的那一瞬,我看到了個良好的住宅場所。

有著四面牆的保護,雖稍嫌空蕩,但主人及其子的溫度卻是大雨中的暖爐,受到允許的我走進了那完美的住宅,和牠們依偎在一起,雖頭頂的雨勢尚未減緩,但這樣變以足以令我感謝萬分。

我便如此沉沉睡去。

「喂......你在做什麼?」

 

 

 

 

我似乎......撿到了什麼?

我大該不該去搭話的,但基於看他那樣子絕對會失溫死掉,就像小紅帽之類的等等的道德原因,我還是過去關心了一下,這大概是我做過最明確的事情。

為什麼我從學校的下坡走下來就會看到這種東西?這是在懲罰我沒有殺死自己嗎?神。

「你有聽見嗎?你沒死吧?」見他沒什麼反應,我便舉起手輕搖了他的肩膀,細瘦的病態的身軀讓我有些擔心他真的死了。

這個看起來只有十歲左右的男孩,現在不在家裡打遊戲,在棄貓的紙箱睡起了覺來?

我定了神仔細看了看這名男孩,少年有著棕褐的髮色,就如剛剛所說的,十分纖瘦,雖然老實說我也一樣,但是看在別人身上就是比較特別,蒼白的膚色在雨中顯得十分憔悴,全身只穿著短袖上衣和夾克,雖現在只是陣雨,但這樣穿一定會冷,感覺他有點不知死活。

他到底想不想起來?我有點不耐煩了,搖這麼久了居然還沒醒來?他也睡的太熟了,剛剛量過他的脈搏,還在跳所以沒事,所以他現在真的只是在睡覺,他的神經就逕有多大條啊?

既然這樣只好出大絕招了,我將書包裡那仍未退冰的礦泉水取出,放進他的衣服裡。

「嗚啊!」很快的成效便出現了。

 

 

 

 

正在我想吃眼前的大餐時,不知道是誰一直在後面搖我,不過我並沒有去理會。

就在那碗濃湯就要入口時,那種冰凍般的震撼讓一切化為虛有了......

我猛的睜開雙眼,被拉回了現實。原來剛剛是夢嗎?真是美好的夢境,因為我現在又冷又餓──

咦?眼前的這位少年是?

不知何時出現在我眼前,而顯然,將那冰冷的東西放到我身後的就是這名少年,但當務之急是將那個東西從我身後拿開。

正當我欲伸手時,那名少年已經替我拿開了,原來是瓶冰礦泉水,他的確用它很快的叫醒我了。

我並未惱怒,但在看到那張精美細緻的輪廓是我有些驚呆了。

非常秀氣的臉孔,墨黑色的頭髮與雙眼,身穿貌似學校的制服,撐著白色的雨傘蹲在我面前。

我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這樣和他互看了不知多久,我有點懷疑他在恍神,但又不像,這讓我有點尷尬。

「覺得怎麼樣?睡在紙箱裡。」他的第一句話是個提問。

「咦?」沒料倒是這樣的開始,我有點錯愕。

「怎麼了?你不舒服嗎?感冒了?」他又連珠帶砲的問了幾個問題,微歪著頭伸出了兩手貼上我們的額頭,似乎在量體溫。

「好像有一點發燒,不是很嚴重,睡一覺大概就好了,你家呢?」他似乎略過了一開始的問題,但又提了個問題。

「嗯......那個,我沒有家,不過不是你們眼裡所謂的那種孤兒,我本來就沒有了,我並不是人類所生的。」一開始就把話講清楚會比較方便,畢竟這裡是下面,和上面是完全不同的。

「.....」他突然靜默不語。

「嗯?那個,請問......先生?」對他的舉動,我再次失措了。

 

 

 

 

我聽到了不太得了的東西,這個用不像小孩用詞說話的男孩講了一些我不太能理解的話,他不是人類生的又會是誰生的?他分明是人,所以這樣的話他其實不是人──這樣的假說建立在他說的話都是真的上。

說實話我並不相信他的一言一詞,但他的口氣與神情,實在不像是謊言或者是瘋言瘋語,所以我才會苦惱,我無法行動了。

還是先把能做的事解決。這樣的念頭轉動了起來,於是我再次了停擺的動作。

「我聽不懂你的話,但你這個樣子是不能在外頭了,你沒有家是嗎?那你接下來準備怎麼辦?」總之重點還是這個,就算現在還沒怎樣,但他已經發燒了,繼續待在這裡只會惡化,我想這是該做的事,我又在做一些很積極的事了,真是奇怪啊,我。

「啊......你問倒我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他居然用那種眼神看我......看來這樣下去這忙我是幫到底了,唉──我真的有病。

「......那走吧。」我抓起了紙箱,連人帶貓一起帶走了,反正老妹一直很想養貓。

「咦?真的可以嗎?」他果然是想來我家......算了,看他一臉傻樣我也不想講什麼了。

「可──以。」我沒差。

不過不代表老爸老媽沒差。

 

 

 

 

這個人真是乾脆的人,而且我在想什麼大概都被他看穿了......不過他還是答應了,而且連蘿拉牠們都願意帶走,應該是個好人吧。

似乎遇到了很好的人,真不知道該說他是救命恩人還是什麼,不過他居然能拿起這個箱子,他那細瘦的脈搏還真意外的有力。

我想我有點說錯了。在半路上他沒力了......大概每踏一步他就得用全力,我不怪他,因為他的外表已經很明顯了......

不過他的毅力還真是強韌,雖然從頭倒尾都是面無表情,但他的頭上很清楚地爆出了青筋......即使如此還是執意要走真令人佩服,這個樣子我也說不出自己走這種話了。

是個很奇怪的人,而且算是十分寡言的人,臉部幾乎沒有什麼表情變化,而且我感覺不到他的想法,因為他的想法實在太過混沌了,我第一次遇到如此無法琢磨的生物,好特別,我想我會為了探知他的一切而拼盡全力,在這有限的時間內......

這次,我能有多久時間呢?

 

 

 

 

他們真的答應了,該說預料外還是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呢?

他們答應的真是異常爽快,所以這算是收留了個小鬼嗎?我覺得好像捅了個大樓子,真糟糕。

看到若楓高興的神情我又覺得這次做對事情了,實在太麻煩了,我不想想那麼多了。

總之先將這個小鬼安頓好,他跟若楓似乎很聊的來,老爸老媽好像也很喜歡這個行動與外貌成反差的早熟小鬼,我應該不用太擔心,就這樣吧。

那接下來的事我不想管了,我想去睡覺,讓我睡覺,我的腦袋還在隱隱作痛,還有我快撐不住了,我果然該鍛鍊一下的,他們其實不算太重啊......

我下意識很快的走上了樓上,老媽說今天要慶祝我畢業,要準備一頓大餐,叫我早點下來。

其實不用這樣的,算了,他們高興就好。

推開房門,我沒有一絲猶豫,用不輸奧運選手的動作飛撲上了柔軟的床鋪。

「碰!」鮮明的碰撞聲輕響了一聲,大概是因為我不算重,所以這種重力加速度也不會造成太大的損傷吧。

我又在想一堆無意義的事情了,睡覺最好了,什麼都不用想,我好想休眠,可以就這樣不要醒來嗎?我想死在這裡。

為什麼我感覺不到睡眠的感覺呢?

如果這樣過於軟綿甘甜的果實就在我睡著的這段時間被奪走,我無法切斷的羈絆終於被神察覺了,我到底會便成什麼樣呢?

希望大家務必過的好好的,我要用這雙手,親手殺死自己。

 

 

空雨「第一章」end

----------------------------------------------------------------------

我還是決定下坑了......

沒辦法,我是出了名的龜速,既然這樣就要下定決心了!

不過最近要考試.......我突然也好想死T T

那麼就是這樣,基本上就只是輪流的視角而已,這種的比較好寫大家不那麼覺得嗎?〈眨眼〈喂

神明發條真是好聽到讓我快感動死了!!!!maki啊啊啊啊啊啊啊!!!!〈涙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淵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